close

    前陣子在家看電視,不小心轉到了 ESPN 正在實況轉播NBA,看著看著,就讓我回想到我五專的年代,喜歡看NBA籃球是在五專接觸灌籃高手的漫畫開始,再加上那一陣子非常流行麥克喬丹、皮朋、俠客歐尼爾...等等巨星級的球員,以及喜歡漫畫裡 翔陽隊的教練兼隊長--藤真健司(一個超級強的人,世間僅有?!)所以我開始喜歡看NBA,喜歡上跟翔陽一樣綠色球衣的西雅圖超音速隊
supersonic(2008
年已經轉賣給他人,目前已無此球隊了。)
    
在五專時期,1995~1999年超音速隊正是顛峰時期,每一場球我都很喜歡,也都看的很爽快,雖然當時是公牛王朝的黃金時期,很多台灣人都很瘋他們,也非常喜歡看Jorden才會去看NBA,但我就是不是喜歡大眾化的Bulls,不是公牛不好,只是想看看其他球隊中有更好的球員。
    不過自從當兵、二技後就很少在看了,一來軍營裡不方便看電視,二來退伍後,一邊唸書及一邊工作佔去了我大半時間,畢業後更是難得去看轉播,工作忙都忙呃要哭爸了,每天平均要上10個多小時,哪有那個美國時間看籃球?!所以從1998年後我的NBA中斷了好幾年....

    直到2007年換了工作,在閒暇之餘,才開始重新找回看NBA的時間與樂趣。可是9年的時間,NBA早就人事以,當初大嘴巴的溜馬神射手Miller都已經退休當轉播員了;超音速隊更是在經濟壓力下,畫下了句點。

    正當我窮極無聊的亂看時,也在煩惱要支持哪一隊時,鳳凰城太陽的控球後衛Steve Nash吸引了我的目光.....
身材瘦小的白人(身高191公分在NBA球員中來說是算矮的了),實在不像個籃球員,尤其是在壯碩黑人當道的NBA裡面,他是如何辦到連續2(04-05,05-06)獲得MVP?尤其是他在球場上肆意遊走的運球移動,速度變換的擺脫過人,冷靜而充滿智慧的上籃投射,最令我著迷的是他無聲無息的傳球功力 快、準、穩、狠啊~(上網收尋後,據說他青少年是個足球員 難怪他傳球就像定位系統一樣,準到不行),這樣一個Nash 讓我想到灌籃高手裡的翔陽隊長藤真健司....原來現實中真的有人可以這麼厲害耶!

    看他打球真的是種視覺超級享受,明快的打球節奏,帶領球隊快打炫風的暢快球風,還有那精準的投籃 傳球 助攻.....我真後悔太晚認識他呢!但是很可惜,今年(08-09)的太陽隊無緣進季後賽,實在讓我看季後賽的動力大減。

    可能是季後賽看不到他的身影,讓我日有所思吧!昨晚竟然夜有所夢的夢到他!
夢到我去上班,發現他跟我在巨蛋站撘車,興奮的我快昏倒了 可是又發現我沒帶照相機,於是到處跟路人借照相手機來跟他合照,在夢中的我還大喊"Steve Nash, would you take photo with me?"

    早上起床時,老婆還問我,你昨天晚上睡覺幹麻笑ㄚ!!我說,有嗎??他說還列齒大笑ㄌㄟ!!天ㄚ~~~真是夠了~連醒來都心跳都很快耶! 興奮過頭....Well....Nash, 你要好好打球,不要太早退休,再讓我瘋迷NBA 23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