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整年,身心俱疲的您是否想暫時拋開一切,來一趟悠遊法國浪漫行,充電找回活力、重拾工作效率?法國觀光局了解您的需要。
即日起至630日 止,法國觀光局將為大家接通悠遊法國浪漫之行。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4576794266.jpg 

昨天,上完中班回到家,洗個澡讓自己輕鬆一下。由於老婆還在書房看書,不打算打擾她,就逕自走到客廳打開電視,想說看一下71摔角台讓自己心情放鬆一下,這樣比較好入眠。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06.14是摔角迷最難過的一天,聽到我最欣賞的日本選手過世,真是讓人心痛。

    大約專科的時候,就很喜歡看摔角,以前摔角節目還沒有列為深夜節目,所以每次到了星期日的中午,就會闔家欣賞。也喜歡在每次的比賽後與家人討論,並與老弟模擬摔角的動作與技巧,曾經使用下肢固定法把老弟弄到哇哇叫。當初喜歡看並不是喜歡打鬥與血腥,只是覺得摔角選手的擂台世界與現實的社會是一樣的,有好人與壞人,也可以看到各個選手為了得到利益及冠軍,無所不用其極,陰險、奸詐、狡猾、叛逆、阿諛我詐的情況出現。還記得,當時非常流行的是美國的摔角,當時很欣賞的大衛家族,不僅摔角功夫一流,就連一些選手的小動作都不會出現,是個正派的一方。他們的手爪功確實了得,一個手掌可以蓋住一個人的頭,然後用利的捏,不論對方如何掙脫,都無法如願,反而越是掙脫會越緊,每次都會將人家的頭抓到噴血。但也因為人太正派,功夫不錯,家族的成員一一被忌妒他們的選手革除,不論在擂台內或是擂台外,最後所有人員都沒有在出現了,這也讓我暫停了對摔角世界的關心。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上班,都要處理人的狀況~難
考慮周延不致引發"聯想"~難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6.14 是我們的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日!我倆共同相處了1…365…8760個小時。時間過的真快,我們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人生轉捩點,彷彿已經結婚了一輩子,然而,回頭想想,卻又忍不住覺得時光飛逝,真不可思議啊,感覺好像在前幾天才在二苓福音教會舉行了結婚典禮。

   由於當天仍上早班,所以計畫回家時與老婆到外面去用餐,順便慶祝一下。下了班後回到家中換裝,立即驅車前往晚上吃大餐的餐廳---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學期終於結束了,心裡的壓力也稍稍的緩慢了下來。回顧這一學期,雖不是最辛苦,但卻是壓力最大的。除了每個星期三~五要去學上課外,教授的論文也要看,也要每個星期六至研究室 meeting,也就是說我每個星期要去學校四天(星期三~星期六)。最重要的是,我的工作屬於輪班性質,時常下大夜班(22:10~07:10)7:40分到家,8點就要準時躺平在床上,12:30起床去學校上14:00的課。連續四天的夜班下來,突然有一種疲倦感,每每到了中午的起床時間,都好幾次告訴自己,下午的課要上嗎??但只要想到碩專班的學費如此貴(一學分要4500還要加學雜費,又比一般生多修12個學分),再怎樣都要忍著身體的疲倦起床打起精神上課。有時在課堂上看到少許的一般研究生大剌剌的趴在桌上睡覺,時常再想有這麼累嗎??

    下課後再跑去實驗室跟一般研究生打個招呼,看到他們耳朵上都掛著耳機,桌上擺著兩台電腦,一台跑遊戲掛網,一台上論壇網站聊天,看似很忙,但卻都不是在做目前的研究,時常很好奇,Meeting時的資料哪裡來,觀察久了之後便會發現,偶而跑跑模擬,不會的就寫信給同學或作者詢問,再來就是Google大師了,除了Google還是Google,反正只要 meeting 時有東西出來就好了,管他數據對不對,管他模擬有無調到最佳,這就是所謂的國立大學的研究生生活。反觀碩專學生,沒有題目,因為老師給你的你做不完,你工作上的東西老師也不一定幫的上忙,就這樣需要不停的找文獻、看報告、找網站,好期望每星期的meeting不要沒東西。實驗的同學也不會理你,因為互相沒有利益關係,話題談不上,生活上也沒有交集,所以自己要問、要去打關係,這樣才會的到些許的認同感。或許這就是一般生與在職班的不同之處吧!!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日子有一點累,或許是輪早班,又要念書,再加上近日為期末考期間,教授不斷的問我論文進度為何? 導致我有一點壓力無法釋放。那天,我非常的累,看著電視,但是眼皮卻不停的往下掉,索性告訴自己,別ㄍㄧㄥ了,去睡覺吧!!於是,晚間10點半,托的疲累了身體,告訴老婆我先睡了,然後就上床睡覺了。

     也不之過了多久,手機在5:45響起,瞇眼看了一下,順便告訴自己應該要上班了,該起床了。但下意識卻告訴自己在瞇一下就好,就這樣,我做了一個夢。夢裡的場景是在學校考期末考,附近的同學全是我上班的同事,考試科目為電力負載潮流,考題中卻出現聖經的經文,而且還是填充題,雖說本人為基督徒,但是對於經文平常較少琢磨,更何況是英文的,更讓我煩惱。考場中有一個同事也是基督徒,拿起筆寫的振筆疾書,呼拉呼拉的,所以就使眼色一下,趁老師不在時跑去大抄狂抄,就在我見獵心喜時,教室門一開,老師出現了,告知我要當我這一科,並且將我踢出實驗室,我整個人現場呆掉,突然的驚醒,心中一直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這是作夢。拿起手機一瞧,天ㄚ!!6:12分了,我還在床上,立刻從床上跳起來,三步併做兩步,拿起車鎖匙往地下室衝,飛奔到公司地點,刷卡時間為6:49分,好險,差1分鐘我就要遲到了。事後將這則故事分享給夢境中的同事,他們都說我壓力會不會太大阿!!不過也還好這樣,我才沒有遲倒,哈~~~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在老弟的部落格看到了這首詩,心有戚戚焉…有趣的是,

google了一下,發現居然已經有英文的原文了!(真不愧是google大師…)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在家看電視,不小心轉到了 ESPN 正在實況轉播NBA,看著看著,就讓我回想到我五專的年代,喜歡看NBA籃球是在五專接觸灌籃高手的漫畫開始,再加上那一陣子非常流行麥克喬丹、皮朋、俠客歐尼爾...等等巨星級的球員,以及喜歡漫畫裡 翔陽隊的教練兼隊長--藤真健司(一個超級強的人,世間僅有?!)所以我開始喜歡看NBA,喜歡上跟翔陽一樣綠色球衣的西雅圖超音速隊
supersonic(2008
年已經轉賣給他人,目前已無此球隊了。)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電力公司用電計費方式

1、盡量在《星期一 ~ 星期五》晚上10:30~早上06:00前離峰時間洗衣服會省下不少電費!!星期日全天還只是「半尖峰時間」電費比離峰時間貴62%左右!!星期六(含晚上)不是洗衣服的最佳時機喲!!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