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坐著老弟的車子去高雄捷運的巨蛋站牽車,車上除了老弟、我還有他的老婆。在車子中三人互相的聊天,氣氛不錯,也不知聊到哪個話題,老弟就發難跟我說我之前害他被心儀的人糗過,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老弟:「老哥,你記不記得我之前問過你聖誕節是何時?你跟我說是十月,你 

    還記得嗎??

我:「怎麼可能啊!!我有這樣說嗎?」

老弟:「有啦!還害我被我之前心儀對象糗過。」

我:「哈哈哈~~~~ 真的還假的,故事的橋段說來聽聽吧!!

這時全車都充滿了笑聲。

老弟:「國中的時候(距離我們也有15年囉!),我很欣賞班上一個女同學,想說寫個信給她,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寫啥,隨口問一下老哥聖誕節是什麼時候啊!! 老哥就說十月中旬啦!!想想,現在剛好是十月初,如果現在寫上問候語,時機點真是太剛好了,或許這個女孩就會因為這一封信而對我有所好感。」

就這樣,我老弟就在十月初的時候跟對方說了 聖誕快樂

這時全車的人都很好奇,後續的發展如何。

老弟繼續說:「哈!他奶的,結果這女的收到信後,也一直都沒有回信,直到有一天再度碰面時,說了一句聖誕節不是在十二月嗎??為何現在十月就要祝對方聖誕快樂呢??

全車又是一陣的哄堂大笑,我也隨口說了。

我:「老弟ㄚ!換個角度想,也就是這樣,你才會認識你現在的老婆啊!我相信

   這是一個緣分,也是命運啦!!

---------------------------------------------------------------------

自懂事以來,我一直相信「緣分」這個東西,有時想想,人與人的之間的相處與碰面,是很奇特的。

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
有些事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沒緣分。抓住了。就是福祉。
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退場門了。
有些愛一直沒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有些人很多機會相見的,卻總找藉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卻想著以後再說,要說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事有很多機會做的,卻一天一天延遲,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沒機會了。
有些愛給了你很多機會,卻不在意沒在乎,想重視的時候已經沒機會愛了。
人生有時候,總是很諷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