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電力公司用電計費方式

1、盡量在《星期一 ~ 星期五》晚上10:30~早上06:00前離峰時間洗衣服會省下不少電費!!星期日全天還只是「半尖峰時間」電費比離峰時間貴62%左右!!星期六(含晚上)不是洗衣服的最佳時機喲!!

2、《星期一星期五》白天開冷氣最貴!!星期六&星期日次之!!!最好去逛百貨公司,捷運地下街或參觀長毛象展覽,練練心靜自然涼的功夫........

3尖峰2.35/度 離峰0.92/度 半尖峰1.49/

如何節約用電?
一、季節區分:

1.夏天:6/19/30日止。
2.
非夏天:10/15/31日止。

二、電費計算時段:

1. 尖峰時間:早上07:30晚上10:30
2.
離峰時間:晚上10:30
早上07:30
3.
半尖峰時間:
星期六早上07:30晚上10:30分。
星期日一整天。

三、電費計算:(一度計算)
1.
夏天:

尖峰2.35元 離峰0.92元 半尖峰1.49
2.
非夏天:
尖峰2.29元 離峰0.86元 半尖峰1.42

 

ㄧ般家用表燈僅採非時間電價(僅分夏月、非夏月)

除非你去申請表燈時間電價才會有你所說的的尖峰,半尖峰及離峰,但是申請時間電價對一般住家來說不划算,因為時間電價必須要繳付基本電費,基本電費是依你用電設備所需要的需量瓦數來計算。

一般冷氣大約要2kw就是瞬間功率,而現行電價時間電價的基本電費1kw的需量,以夏季來說一個月要繳付236.2元,也就是說你如果要開一台冷氣就要先繳452.4元的基本電費一個月,更何況家裡還有其它電器用品如電鍋、電燈、冰箱等等,如此一個月的基本電費就相當。 季節電價 - 依夏月(六至九月)、非夏月之供電成本差異,而分別訂價之電價制度。

時間電價 - 依不同供電時間之供電成本分別訂價之電價制度。現行電價表依時段劃分為二段式時間電價(離峰、尖峰時間)與三段式時間電價(離峰、半尖峰、尖峰時間)

半尖峰時間 - 三段式時間電價供電時間劃分之一種,半尖峰時間為夏月週一至週五(離峰日除外)0730~10001200~13001700~2230,非夏月週一至週五(離峰日除外)0700~2230  

離峰時間 - 離峰時間係指電力系統供電承受負載較少的時段,即週一至週六0000~07302230~2400、週日及離峰日全日時間。 

上述所稱ㄧ般為時間電價

表燈用戶如何評估選用按非時間電價或時間電價用電 

為協助用戶評估,台電於網站首頁「電價表」項目下備有「表燈時間電價選用評估表」供用戶下載,用戶可依說明填寫後傳真或攜帶前往台電各區營業處服務中心或服務所,台電服務人員可依用戶填寫資料協助評估,提供選按非時間電價與時間電價全年度電費試算比較資料供參,並提供表燈時間電價契約容量初次申請瓩數建議值,倘用戶選用時間電價達一年以上,台電可另根據用戶過去一年各月用電最高需量評估最適契約容量供用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