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4是摔角迷最難過的一天,聽到我最欣賞的日本選手過世,真是讓人心痛。

    大約專科的時候,就很喜歡看摔角,以前摔角節目還沒有列為深夜節目,所以每次到了星期日的中午,就會闔家欣賞。也喜歡在每次的比賽後與家人討論,並與老弟模擬摔角的動作與技巧,曾經使用下肢固定法把老弟弄到哇哇叫。當初喜歡看並不是喜歡打鬥與血腥,只是覺得摔角選手的擂台世界與現實的社會是一樣的,有好人與壞人,也可以看到各個選手為了得到利益及冠軍,無所不用其極,陰險、奸詐、狡猾、叛逆、阿諛我詐的情況出現。還記得,當時非常流行的是美國的摔角,當時很欣賞的大衛家族,不僅摔角功夫一流,就連一些選手的小動作都不會出現,是個正派的一方。他們的手爪功確實了得,一個手掌可以蓋住一個人的頭,然後用利的捏,不論對方如何掙脫,都無法如願,反而越是掙脫會越緊,每次都會將人家的頭抓到噴血。但也因為人太正派,功夫不錯,家族的成員一一被忌妒他們的選手革除,不論在擂台內或是擂台外,最後所有人員都沒有在出現了,這也讓我暫停了對摔角世界的關心。

 

    雖說很少看,但每每看到日本Z頻道的摔角,都會讓我停下來看一會,也慢慢的對日本摔角的人員熟悉。每次看他們的摔角,都會讓我佩服,不是佩服他們能打、能摔,而是他們對這份工作的敬業態度及不認輸的態度,再再的吸引了我的目光。有很多朋友會問我,”這不是都套好招的嗎??有什麼好看??“或許其中的滋味,不是三言兩語就可形容的,只有細細品嚐才知道吧!!

 

     由於現在摔角節目眾多,所以我也會看美國的與日本的,各有千秋,也各有不同的表演風格。日本的三澤光晴(肘擊)是我少屬欣賞的選手之ㄧ,其中還有丸藤正道(不知火)KENTA(GO TO SLEEP)等等,還有很多,無法一一列舉。可是就在今天同事無意間跟我講到這個消息,我很震驚,找了相關新聞及影片來看,越看越心酸 越看越想哭,我好久沒有看到最新的摔角了,而且超愛看三澤光晴所屬的團體NOAH的比賽,那些招式,都讓我有種興奮的感覺。

    
不過,現在,看不到三澤光晴最新的影片,以後,也看不到永遠,都再也看不到了。我好想哭喔!!!日本摔角界的三冠王~綠寶石『三澤光晴』,一路好走,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好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